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资讯 >> 正文

大赢家居然是它? 日本选出2016最佳相机与镜头

作者:佚名  来源:色彩无忌   更新:2016-5-23 18:1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日本摄影记者会 (Camera Journal Press Club) 所主办的カメラグランプリ 2016﹙Camera Grand Prix﹚已经公布本年度得奖结果。这次大奖会选出日本国内新发售的年度最佳相机和镜头﹙2015 年 4 月 1 日到 2016 年 3 月﹚。此外还设有网络公众投票奖。



Camera GP Japan 自 1963 年开始成立,会员主要是来自不同报刊杂志的摄影记者,这次参与投票的委员包括杂志代表、著名国际组织 TIPA﹙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成员、与摄影专业相关代表﹙如摄影师、学者、摄影团体代表等﹚,合共约 60 名专业人士。


以下为 2016 年得奖器材:


相机奖 (Camera of The Year)



索尼 α7R II


得奖原因:各项评价也非常高的相机,高解像度、4K 摄录,能换上的镜头非常多,其优秀表现向人展示了无反相机新的可能性。


第二名是 奥林巴斯 PEN-F


第三位是 佳能 EOS 5Ds R 和 尼康 D5


第五位是 富士 X-Pro2。


镜头奖 (Lens of The Year)



奥林巴斯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得奖原因:质素极高的一个镜头,镜头的抖动修正表现佳,有利于拍摄,最短拍摄距离是实用的 1.4 米,防尘防滴,耐低温很适合专业摄影师使用。


第二名是「NIKKOR 24-70mm f/2.8E ED VR」


第三名是「Tamron SP 45mm F/1.8 Di VC USD」。


网络公众投票奖﹙只限相机﹚(Readers Award)



尼康 D5


得奖原因﹙来自网络留言﹚:感光性能高、机身能选择 XQD 或 CF 卡、低光对焦让人感觉惊艷等等,也有不少女性觉得很好用,对公众来说这是结合 尼康 技术的结晶,认为选 D5 为年度相机当之无愧。


记者及杂志代表投票奖 (Editors Award)



佳能 EOS 5Ds/5Ds R


得奖原因:135 系统中极高的 5060 万像素高解像度,配以准确度高的「EOS iTR AF」,让摄影师可以安心使用。



索尼 Cyber-shot RX10 II / RX100 IV


得奖原因:在技术上配备划时代的 1 吋 2,010 万像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其他硬件也比上一代提升很多,让人看到相机再进化的希望。



富士 X-Pro2


得奖原因:特别之处为改良版的混合式观景器,上一代的 X‐Pro1 评价已经很高,这次的 2 代深化了前者的功能性,是部既有复古感也表现出色的相机。


更多详情,可前往官方网站: http://www.cjpc.jp/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