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游戏机 >> 资讯 >> 正文

微软Xbox为何在日本火不起来?因为日本人手型偏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3 8:43: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一向被称为游戏界的孤岛,日本游戏玩家的爱好与习惯与其他地区玩家截然不同,似乎只有本土的索尼和任天堂才能打动他们,而其他国外企业却很难推广自己的游戏产品。


专注于日本主机游戏市场的研究机构Media Create放出了2015年11月第三周的日本主机游戏销量排行榜,列表中给出了这一周前50款销量最高的游戏,以及各个主机和掌机的销量。不出意外,Xbox One不论游戏还是主机都异常惨淡,而索尼的PS,Wii U和3DS则牢牢把持着排行榜的大多数位置。



排行榜上占据第一名的游戏是PS4版本的《星球大战:前线》。这款游戏不仅有独立的零售版本,也有PS4同捆包。显而易见的是,与EA达成的交易帮助索尼平台的游戏抢占了头筹;排名第二与第三的是一款分别发售于PS4和PS Vita上的RPG游戏,来自KOEI TECMO的《索菲工作室:不可思议之书的炼金术士》。此外,Wii U和3DS平台的游戏也出现在排行榜前十名的位置中,其中包括排在第五的《动物之森:假日》以及排名第八的《喷射美少女》。



Xbox One的游戏虽然也登上了前50名的位置,但是只有一款:《星球大战:前线》,并且只排在了第35名的位置。主机销量方面,Xbox One这一周的销售额只有88.9万日元,相比3DS掌机都少了12.3万日元,而在此之上,PS3在这一周销售额达到了162.4万日元,排名第一的PS4销售额则达到了2905.2万元。虽然Xbox One在欧美市场非常强势,但在日本却很难成功。


其实,早在2001年Xbox进入日本的时候就没有获得一个好的开始。手柄的人体工学问题或许也是阻碍Xbox在日本销售的原因之一。事实上第一代Xbox主机的手柄为美国人的手型设计,所以体积明显较大,这与日本人偏小的手型有很大的不同,而索尼的DualShock手柄以及任天堂Wii U的Gamepad至少在硬件和人体工学方面的设计均为国际受众。


这让我们了解到一个事实:一个在某些状况下完全能够理解的正确的选择,放在整个世界中就会变得并不是那么正确。对一个公司而言,为亚洲市场设计一个独立手柄就像是种族歧视一样,至少对日本观察者来说是这样的感觉。或许是这样一系列的原因让第一代Xbox在日本市场的发展举步维艰,并且影响了后续主机在日本的销量。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