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日本4K电视加速普及 均价低于20万日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7-7 15:2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7日电 据日本媒体SankeiBiz报道,4K电视在日本市场的普及正逐渐加速。目前,4K电视均价已低于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价格的降低进一步拉动了销量增长。50寸以上的大型液晶电视销量中,近半成为4K电视。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家电促销战中,4K电视将是竞争的关键。


东京新桥一家电器卖场里,东芝43寸4K电视售价仅为16.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500),韩国LG电子43寸电视售价为10.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00)。


据调查公司BCN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日本4K电视平均单价为19.4万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骤减4成。主要原因是零部件价格降低、生产力增强、价格竞争加更加激烈。另外,4K电视占液晶电视总销售的比重也有所上升,5月的数据中,4K电视销量占总销量的1成,销售额达到3成。尤其在50寸以上的大型液晶电视中,4K电视所占比例为去年同期的2.3倍,达到47.2%。


由于4K电视播放在设备更新上成本较高,因此目前地面波传播还难以实现。但是,今年秋,美国在线影片租赁提供商Netflix将进军日本,并提供4K内容。此外,各大商家还在夏季家电促销战中也将推出可以在线播放4K内容的新产品。


在日本国内4K电视市场占有率最大的索尼公司也将推出7款搭载安卓系统的BRAVIA系列新品,尺寸从43寸至75寸,价格定位在21万至100万日元。公司负责人对新款4K电视销量表示看好。


松下电器、夏普等公司也相继推出大量新产品,市场竞争加剧。BCN分析称:“大型液晶电视非4K莫属,竞争关键在于如何向观众们展示其附加功能的魅力。” (编译:庞梦溦 审稿:张丽娅)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