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日本NTT DoCoMo将在日本国内发售中国华为智能手机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2-8-30 12:47: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NTT DoCoMo营业店
保存到相册
日本NTT DoCoMo营业店

  日本NTT DoCoMo通信公司27日表示,将于10月以后开始在日本国内发售中国华为智能手机,这也是NTT公司首次引进中国品牌智能手机。NTT DoCoMo此举无疑为华为撬开日本手机市场吹响了号角。

  NTT此次引进的是华为在今年1月发售的一款国际版智能手机,并根据日本市场进行改良,支持Xi高速数据通信以及one seg以及NOTTV网络电视等功能。

  NTT公司目前在日本发售的海外智能手机品牌主要包括HTC、三星以及LG,引入中国品牌手机尚属首次。

  据了解,日本进入智能手机市场要略晚,但是发展速度确实十分迅速。comScore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日本智能手机用户增加了43%,约占日本总人口的四分之一。目前日本大约有2400万智能手机用户,在今年二月份调查时用户数量约为1930万,大约每五个日本人中就有一个人使用智能手机。面对这一大市场,一项注重海外战略的华为不可能不动心。

  然而,作为一个外来者,日本手机市场“难进”是出了名的。此次华为手机之所以能成功撬开日本市场,得益于两大有利武器:Andriod系统和过硬的设计。

  华为智能手机搭载的Andriod系统迎合了日本用户的使用习惯。在comScore今年一份调查数据显示,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选择方面,安卓系统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目前日本市场占有率为64.1%,苹果的iPhone份额约为32.3%,微软的移动系统仅占约3.2%的市场份额。

  此外,华为之所以能得到NTT公司的青睐,笔者认为,与华为此次推出的这款国际化智能机的优良设计、过硬技术分不开的。此外,再加上合理的价格,正与NTT慾通过扩大高性价比产品阵容以抗衡销售iphone的软银以及KDDI公司的目的不谋而合。据悉,NTT公司选中的这款手机的开机速度为5秒,为全球最快,售价却只有1万日元(约人民币800元)左右。

  不可否认,鉴于众多品牌纷纷抢滩,搭载Andriod系统的手机已成红海;而面对众多强劲对手,华为要在日本手机市场站稳脚跟甚至表现优秀,还要在创新、技术上不断进取;如果再考虑到一贯的“排外性”,如目前排在日本智能手机榜前五名的夏普、松下、富士通、NEC和索尼都是日本品牌,日本市场对于未来的华为来说,仍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但无论如何,华为智能手机此次入选NTT公司名单,成功撬开日本手机市场,正是华为得以在未来在日本市场站稳脚跟的一次最好的机会,同时,也证明了华为产品已得到日本手机市场的初步认可,这对于国有品牌手机来说是一鼓舞人心的消息。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