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消费者起诉宏碁笔记本电脑采用日立侵权硬盘

作者:未知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06-11-14 16:50: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本报近日报道了“日立微硬盘产品在华涉嫌商标侵权”一事后,一位“维权意识强烈”的消费者于上周末正式向北京海淀法院提交了诉状,抢在声称被侵权的旅之星公司之前,把使用日立硬盘的宏碁电脑公司及其经销商告上了法庭,据悉海淀法院已于昨日正式立案。而旅之星及日立双方昨日并未发表对此事的看法。

  消费者孙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于2006年11月6日从北京北方天一科技有限公司处购买了一台宏碁笔记本电脑,型号是Trave1Mate 3213ZNWXMi,售价为人民币7600元。看了媒体报道后,他发现该台笔记本电脑所配备的硬盘就是已被工商部门认定为商标侵权产品的“Travel star”系列笔记本电脑硬盘。

  “对方侵犯了我的知情权,同时也不予更换产品。上周五我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海淀法院给了我一个交费收据,已经正式立案了。”

  据孙先生讲,他此次诉讼并没有其他目的,只是希望厂家为其更换存在侵权问题的硬盘。“但我打电话给宏碁公司的时候,对方称这是原装机一起卖的,无法单独更换硬盘。所以我才决定起诉。”

  昨日,宏碁电脑公司对外发言人针对此事给记者发来了回复,一方面称该公司尚未收到此民事起诉状,而且也没有收到过消费者的此次投诉。

  另一方面,宏碁也表示“向来重视消费者权益,已针对本案积极进行查证中,若有进一步消息,将进一步澄清。我们会跟提供零组件的上游国际厂商保持密切的接触,关注这个事情的后续进展。”而对于记者“是否会向日立索赔”及“是否继续使用涉嫌侵权的硬盘产品”、“如何补偿消费者”等问题则一概不予回答。 (记者 焦集瑩)  
 
    《新京报》   2006年11月14日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