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将推出400美元笔记本 挑战麻省理工

作者:未知  来源:赛迪网   更新:2006-10-2 10:2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日前宣布了一个名为“学生PC”的项目,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提供低端笔记本电脑。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种“学生PC”的基本配置为:赛扬“eduwise”处理器、915GMS芯片组、7英寸WVXGA显示屏、256MBDDR2内存和1G闪存(代替硬盘),运行的是WindowsXP操作系统。

  相比之下,麻省理工学院的“百元笔记本”的基本配置为:500MhzAMD处理器、1GB闪存(无硬盘)和128兆DRAM内存。已确定安装的软件有红帽Linux、网络浏览器、文字处理软件、电子邮件客户端和一套编程系统。

  英特尔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上周曾表示,对于发展中国家而言,他们不仅仅需要廉价的PC机,而且还需要学习如何使用它们。贝瑞特说:“仅仅降低硬件成本还不够,相关知识的普及也是同等重要、必不可少的。否则,硬件本身是毫无价值的。”

  据贝瑞特透露,这种“学生PC”的上市价格可能在300美元以内。而”百元笔记本“项目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此前曾表示,“百元笔记本”的首发价格预计为135美元左右,2008年可降至100美元,而2010年可降到50美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