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MP3MP4 >> 资讯 >> 正文

雅虎在美销售MP3歌曲

作者:未知  来源:ZDNet China   更新:2006-7-24 11:0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4日国际报道 雅虎公司上周宣布,美国女星Jessica Simpson的最新单曲将以MP3格式在该网站销售,换句话说,这首歌不会有一般的版权保护码。

  由于这首歌“A Public Affair”的下载文件不含数字版权管理(DRM)保护码,便能与几乎每一种类型的数字音乐播放器兼容,从iPod到iRiver,也能用无法读出DRM加密档的影片和音乐编辑程序播放。

  虽然MP3音乐文档在非法交换充斥的点对点分享网络上相当普遍,合法的在线音乐下载服务,如雅虎、Rhapsody和苹果的iTunes几乎完全没有此类文件。

  这是因为合法网站的文件都有DRM保护码,限制该内容能被访问的时间、频率和位置。音乐文档的DRM码还可控制歌曲被复制和分享的次数,或使用何种设备播放。

  雅虎音乐博客作者Ian Rogers写道:“我们一直公开呼吁唱片公司,他们现在应该可以偶尔销售MP3。DRM有成本,对雅虎这类公司而言非常昂贵。我们宁愿让我们的工程师构建更好的个人化、推荐、曲目应用程序、社区应用程序等,也不要复杂的标准制度,到最后还是得让大家卸载DRM、刻录CD。”

  “美国唱片业协会”(RIAA)对雅虎选择销售MP3歌曲不与置评。提供付费MP3音乐下载并非毫无前例可循,按时定额付费下载商eMuisc只销售MP3音乐,并提供上百万首歌曲,但大多来自独立厂商的唱片公司。

  雅虎在博客上坚称,这首歌高达1.99美元的售价—明显高于iTunes单曲的定价99美分—与其MP3格式毫无关系,而是因为将下载者名称加入曲中的“个人化”小噱头。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