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产业互联网已来 容联搭建“场景化PaaS”时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8 17:23: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互联网的发展进程细分下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传统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发展初期,“网站”web1.0成为互联网内容构成的主体,当时互联网需要解决的是信息的匮乏。“门户”成为当时“内容为主、服务为辅”的静态网站的代表,其提供服务的技术也大多在搜索引擎这样的“中间页”上。彼时,云服务还未成型,以新浪、网易、搜狐、腾讯这类的门户自建机房为主,也有少部分提供存储业务的服务厂商的存在,但因为成本太高并没有大量普及。


这个阶段是自给自足的硬件基础(大量的数据存储和对IDC机房的需求)。


2、消费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不仅仅是以提供内容那么简单,渐渐开始影响到人们日常的购物、阅读、出行、娱乐等方面。同时也开始注重为消费者创造个性化体验,这个时期的互联网“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以消费者为中心,“消费互联网”应运而生。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云计算以一种技术层的概念开始出现并初步落地。


这个阶段是云计算概念热潮,IaaS 层得到了初步发展。


3、产业互联网时代


随着互联网的加速发展,ABC的出现(AI/Big Data/Cloudcomputing),互联网从消费者进入了物联网和企业虚拟化的产业互联网阶段,TO C 到 TO B ,产业互联网和行业的融合已初具效应,金融、医疗、出行、O2O、教育等等。


基于IAAS层的衍伸服务成为这一阶段刚性需求,比如:通讯、安全、统计、分析等等,IaaS与 PaaS开始深度融合,边界越来越模糊,计算和交互顺序也有所改变,从单向变为循环双向的融合服务。


在第三阶段产业互联网时代,场景化PaaS模式,或许在悄然成为趋势。


场景化PaaS开始要求云服务像水煤电一样提供管道式服务,不同于传统IT搭建需要“一次性投入”的商业模式,大家开始采用“按需付费、按月付费、按流量付费”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让服务像U盘一样即插即用,各个业务模块能够无缝连接,在这个阶段,提供更多技术场景闭环的综合类PaaS厂商将会发展迅速发展,形成一个独特的、创新的生态系统。


类似容联云通讯、face++等提供深度垂直定制化API的厂商将会被更多应用,拿通讯PaaS平台容联举例,提供通讯能力(短信、语音、通话、智能呼叫)的「水电煤」式的管道输送和支持平台,上游是运营商,下游是企业、渠道分发商,将运营商资源技术和产品化,孜孜不倦的为下游公司输送弹药。


无独有偶,互联网三个阶段的发展同样和通讯从1.0到3.0过渡高度重合,容联创始人、CEO孙昌勋表示,通讯业的发展至今经历了从1.0到3.0的三个阶段:通讯1.0时代的关键词是“硬件”,以华为、思科、爱立信为代表的企业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硬件设备。通讯2.0时代的关键词是“软件”,集成商开启了软件热潮,通过计算机软件控制呼叫,实现各种自由路由。通讯已经进入3.0时代,容联所做的事情就是对“互联网+企业通讯服务”的创新,将通讯能力的实现门槛降低为0,通讯服务PaaS化,未来让通讯成为互联网的基础服务,让通讯能力随需取用。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