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正文

国行Note7“尸检”报告出来了 内幕惊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6 11:34: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8日,工信部下属的中国泰尔实验室正式向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提供了国内首例消费者送检的国行版三星Note7燃损报告。最终检测结果并非三星声称的外部加热所致,而是电池自燃。



三星送检结果“被打脸”


此前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曾陪同国内两位遭遇国行Note7爆炸一事的消费者前往泰尔实验室检测事故原因。最终结论是,其中一部机器因烧损严重无法推定原因;另外一部则是样品未发现外部加热痕迹,样品的热损毁由电池自燃所致,电池从右下角的位置开始燃烧。



显然这样的结果和三星公司此前公布的结论完全相反。9月19日和9月29日,三星公司曾两次发声,称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爆炸手机进行详细分析,推断产品损坏和电池无关,是因外部加热导致。


真实结果是怎么被检测出来的?


据中国泰尔实验室环境与安全部主任巫彤宁表示,其中一个燃损机型在外观上未发现外部加热引起热损毁的痕迹,他们又通过X射线成像及计算机断层扫描对电池进行内部结构分析,发现电池右下角缺失明显、边际模糊。电池内部存在铝熔化的痕迹。



从X射线图中不难看到,手机电池右下角区域边际不清楚,出现了褶皱,但其他位置的电池边缘是相对清晰的。



通过CT扫描图看到,这块电池的右下角有一块黑洞,存在比较严重的金属损耗。



因此泰尔实验室得出的结论是,国行版Note7手机燃损的原因是电池自燃所致。


三星公司到底送测了什么?


我们不禁要问,同一家实验室,为什么消费者送检的手机是“自燃”,三星送检的手机是“外部加热所致”?


实际上,泰尔实验室的检测都是对来样负责的。也就是说,上一次检测三星公司提供的燃损手机确实是外部加热所致,但这次来自当事人的燃损手机则是电池自燃情况。


现在三星Note7手机作为缺陷产品已在中国市场被召回,泰尔实验室更是证明了国行版Note7手机的爆炸是自燃而非外部加热。三星此前声称它的手机是“安全可靠”的所谓检测依据,究竟是真实公正的,还是虚假捏造的?我们期待三星方面可以尽快作出答复。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