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资讯 >> 正文

你怎么看?上海封杀电动平衡车上路行驶

作者:随心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29 13:2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央视新闻报道,最近,电动滑板车、平衡车成为路面上时尚酷炫的代步工具,但是上海警方日前开始对电动平衡车等违法上路行驶进行了集中整治。


据相关测试,在18公里/小时的时速下,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电动滑板车手指刹车的反应时间是3秒,而平衡车依靠身体后倾刹车的反应时间更是长达8秒。


警方表示,万一碰到什么紧急情况,这个制动是根本来不及刹住的 ,这是一点。另外特别是夜间,车子本身没有很明显的反光标记 ,特别是灯光不好的地方很容易造成危险。


其实,平衡车也好,电动滑板车也好。实际上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那肯定属于滑行工具。滑行工具的话,有明文规定的,不能上路行驶,只能在那种封闭的小区或者不对外公开的场所使用。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在机动车道使用滑行工具的,将按上限处罚款50元;而对在非机动车道上使用滑行工具的,一律处罚款20元。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