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电视 >> 其他 >> 正文

艾德蒙周伟君:争做视讯行业的领军企业

作者:佚名  来源:佚名   更新:2015-12-4 11:2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OC在前天召开了新品发布会,除了正式发布了显示器、4K智能电视以及平板电脑等新品之外,还正式启动了“一润一云”的战略,并且还邀请知名艺人何润东先生作为AOC新的品牌代言人。那么AOC对于国内的电视市场有何期待,2014年面对激烈的电视竞争又会有哪些策略呢?在发布会之后艾德蒙高层也接受了我们中关村在线电视频道的专访。



● 全面实施云战略,做视讯行业的领军企业


在本次发布会上艾德蒙方面不断提及“一润一云”的新战略。之前AOC已经在显示器领域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连续三年成为了中国显示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此外,AOC在今年也推出了平板电脑、TV BOX机顶盒、AIO以及PIO一体机产品等等,而早在数十年前AOC已经推出过自有品牌的电视产品,在进入全面的互联网化之后,AOC希望采用云服务的方式将这些产品融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目前平板电视已经全面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更有助于AOC实现自己的云战略,但AOC并非是电视行业的新军,早在数十年前AOC就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电视产品,到目前为止加上代工的品牌在内,冠捷工厂每年制造的电视机产品总数超过1300万台,是全球生产电视机数量最大的厂商,在行业中从上游的液晶面板资源到显示产品终端的制造,艾德蒙都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因此在制造以及技术方面,AOC都希望成为视讯行业中的领军企业。


● AOC在电视行业中的差异化路线


如果与很多合资品牌以及国产品牌的传统家电企业相比,AOC在一些方面虽然有些不足之处,但是在艾德蒙集团的支持下,AOC也有非常独特的优势,这样在市场竞争上AOC采用了较为独特的策略,与其他传统家电厂形成差异化。


如在渠道建设方面,AOC电视主要针对20岁到40岁消费群体主打差异化路线,艾德蒙经过数年的研究,发现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厂商在国内4到6级市场的渠道扁平化策略都存在一些不足,目前已经遇到了瓶颈,很难进一步扩张,但是相对而言AOC在这一市场中的渠道策略可以变得更加灵活,有希望从这些城市与渠道开始入手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艾德蒙采用更为灵活、快捷的渠道策略,在近期艾德蒙将自己的库存以及渠道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让各地平台代理商做中端的渠道,并且在产品上整合各个地方渠道商的资源,实现降低成本的目的。


● 结合网络电商与线下体验店两者的优势


近几年互联网厂商进入电视行业中,他们让电视销售的渠道变得更加丰富,并且在运营模式上也带来了大量的创新。艾德蒙方面表示AOC电视不会盲目去学习这些新兴互联网厂商的销售以及运营模式,艾德蒙内部也在研究这些经营方式的优点以及不在,未来将会整合互联网销售以及艾德蒙渠道两者的优势,如与京东、天猫合作,并且同时在线下建立直营店,让自己的产品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获得更好的体验。因此艾德蒙不会立刻在2014年学习或模仿一些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做法,会根据自己目前的优势以及市场的变化来随时调节自己的销售策略。


在软件以及在线视频资源方面,AOC电视目前将会与乐视、PPTV等互联网提供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秀丰富的视频资源,AOC不会自己研发软件以及制作视频资源,而采用最好的硬件(AOC品牌电视)与最好的软件内容商(乐视、PPTV等)强强联合这种运营方式。


在TV BOX机顶盒业务方面,艾德蒙方面表示将会与华数TV以及阿里云进行合作,与智能电视产品有一定的差异,并且艾德蒙方面认为,机顶盒市场在未来的3到5年内依旧会非常火爆。现在AOC品牌已经签约了艺人何润东先生作为自己的品牌代言人,因此未来AOC进一步推广自己的品牌,将AOC品牌打造出更加高端的形象。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