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笔记本 >> 资讯 >> 正文

Windows Defender可以清除戴尔根证书

作者:佚名  来源:pcpop.com   更新:2015-12-1 11:4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二连发的预装“证书门”事件让PC大厂戴尔有些尴尬,尽管其已经针对最初曝出的‘eDellRoot’证书和私钥推出了官方移除工具,但是第二款‘DSDTestProvider’暂时还只能通过繁琐的操作手动清除,此外某些残留的DLL文件还是让人有些不放心。万幸的是,作为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微软已经升级了自家的Windows Defender软件,支持搜索和移除残留的根证书DLL文件。


Windows Defender可清除戴尔根证书和残留文件


先后曝出的‘eDellRoot’和‘DSDTestProvider’证书已经引发了许多安全研究人员和用户的担忧,但更糟糕的是,在受影响的笔记本电脑上,两款证书还都会定期重新生成一个动态链接库(DLL)文件。


鉴于这一行为,某些反病毒厂商将证书和DLL当成了恶意软件来处理,而微软也是其中的一员(将之鉴定为Win32/CompromisedCert.D)。


为了更好的帮助受影响的戴尔电脑用户,这家总部位于Redmond的大厂刚刚升级了自家的Windows Defender软件,除了自动移除相关证书,还可以阻止重生的DLL文件。


实际上,微软一共更新了如下这些工具软件,以解决戴尔证书所带来的问题:


· Windows Defender(Windows 10与Windows 8.1);


·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windows7与Windows Vista);


· 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 Windows恶意软件移除工具。■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