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数码相机 >> 资讯 >> 正文

单反和微单谁卖得好?日本相机厂商竞争日趋激烈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更新:2014-11-25 10:32: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单反和微单谁卖得好?日本相机厂商竞争日趋激烈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4日报道称,在可换镜头式高档数码相机市场,单反和微单的销售情况形成明显的差距。在全球数码相机市场日趋缩小的背景下,作为新面孔的微单相机开始在欧洲等市场渗透,主要销售微单相机的索尼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另一方面,主要销售单反相机的尼康和佳能则下调了销售计划,围绕高档相机的竞争正日趋激烈。


受需求向智能手机转移影响,数码相机市场正持续萎缩。据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1-9月日本厂商的数码相机全球供货量方面,卡片相机比上年同期大减38%,减至2124万部,可换镜头式相机(单反和微单)同比减少了18%,减至1008万部。



资料图


不过,单从微单相机的供货量来看,增长了11%,达到239万部。一方面,单反相机则减少了24%,仅为769万部。


在欧洲市场微单相机的销售增长尤为突出。在欧洲,数码相机的合计供货量大幅减少了36%,但微单却增长了24%。调查公司BCN的分析师道越一郎指出:“(微单的)基本性能得到提升,即使在保守派摄影爱好者众多的欧洲也开始受到好评”。


索尼表示:“在欧洲、中国和美国市场微单的销售势头良好”。索尼10月份将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销售计划比原计划上调了40万部,上调至840万部。其将自动对焦速度快的“α6000”和配备“全画幅”图像传感器的“α7”定位为主打产品。富士胶片方面,取景器的性能得到提升的高档机型“X-T1”等产品十分畅销。


微单在结构上比单反更容易实现小型化。另外过去被视为弱点的对焦速度也得到了改善。


另一方面,作为高档相机代名词的单反相机市场则持续萎缩。全球市场份额最高的佳能将2014财年(截至2014年12月)的可换镜头式相机的销售计划较7月份下调了7%,下调至650万部。比上财年减少了15%。佳能副社长田中稔表示:“单反相机在欧洲和日本销售情况不佳”。


尼康将2014财年(截至2015年3月)的销售计划较8月下调了15万部,下调至490万部。尼康副社长伊藤纯一认为“欧洲经济停滞不前和中国的节俭令对销售产生了影响”,这使得尼康单反相机2014年4-9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销量未完成计划。


不过,佳能的专务真荣田雅也则表示:“单反相机的销量在最近几个月出现止跌倾向”,而尼康副社长伊藤也指出:“在亚洲等地已经出现增长迹象”,两家公司均认为单反相机的需求将触底反弹。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