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数码 >> 摄像机 >> 其他 >> 正文

日本HDD录像机之革命性搜寻技术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7 12:5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HDD/DVD录像机以及PC制造商们正在竞争看谁的产品可以存贮时间最久的录像。或许这些设备已经能够存贮数百小时的电视节目以及电影,但有时候对观看节目的人而言,要找到他们想看的节目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为了反应这些消费者的需求,NEC宣称他们已经研发一个史无前例的新系统,一个可以更快且更容易搜寻到特定内容的系统。

照片
通过语音辨别分析内容(日本电气公司)


照片
划分主题与分析结果(日本电气公司)

从一座巨大的图书馆搜寻
  NEC将这项突破性的技术称为“主题划分技术(topic division technology)”。首先针对节目视听资料的声音形式进行分析,无论资料关乎政治、娱乐或是运动,只要是与特定搜寻字串有关的所有资料都会被收集在一起。

  举例来说,搜寻美国棒球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球员“铃木一朗”这个字串,这项技术就会利用像“棒球”、“美国”,以及“外野手”等字串去定位并播放关于“一朗(Ichiro)”的录像片段。它同时也能为观众从新闻广播中撷取一段特定的报导。

克服困难
  仰赖关键字搜寻视听内容的技术,目前可以在电子节目指南或内容本身以小标题形式存在发现这样的技术。但是,除了取得资料价格昂贵之外,搜寻本身过于简化,因此很难查找分散的资料内容。

  根据NEC,通过主题划分技术将可以克服这些问题。现在,根据主题内容,可以搜寻、连接、以及观看来自数位传播网络以及网际网络的大量视听内容,同时,内容的供应者以及消费者都将能更有效地连接并与之产生互动。NEC期待能在2008年将这项技术予以商品化,并且希望在未来能够运用在家用电脑上。


 

数码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数码:

  • 下一篇数码: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数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手机脏了洗洗就好了 日本京瓷推

    这款日本智能手机可以用肥皂和

    苹果日本AI研发中心将于3月正式

    索尼正式进军手游市场 明年发布

    日本众筹VR美少女“陪睡”计划

    日本众筹VR美女陪睡游戏 200万

    广告

    广告